close
我們這次名古屋之旅,選了一天要自駕去飛驒高山和合掌村,朋友在日本樂天訂了車子,為了離旅館近一點,選了Jネットレンタカー高岳店~

我們是預約早上八點租車到晚上八點還車,朋友拿了臺灣的駕照跟日文譯本(在台灣監理所申請)給店裡的服務人員~
過了一會店員說我們不能租車!!!
我跟他說,我們之前有在別家租過車,拿駕照+日譯本就可以了!
然後他拿出一本書,上面好像是日內瓦公約認定的國際駕照…
他說:中國駕照不在認定裡面
我說:我們是台灣人
他說:台灣也不在裡面
我說:我們這幾年這樣租車都沒問題
他說:我們公司規定是這樣
我說:那附近有沒有別家(朋友上次租車的那家分店)
然後他就熱心的上網幫我找~
後來我在桌上看到了另一張紙,
上面有一段寫著可使用外國地區駕照+護照+日文譯本可以租車的國家,裡面有台灣兩字…(以上我所看到的文字都是日文,並非中文,但有部分漢字)
然後我就拿著那張紙跟店員說,上面有寫只有我們提供這些東西就可以租車,上面有寫台灣…
然後他就馬上帶我們去辦理手續,順便問我和另一位朋友是否要一起提供駕照跟日譯本,我說我不會開車,所以只有提供要開車的那位朋友的~(如果你們要幾個人要輪流開車的話,要開車的那幾位都需要提供駕照和日文譯本喔!)
我猜是那家店應該沒接過台灣客人租車吧~

但後面還發生更可怕的事, 我們晚上在高速公路開車的時候,被後面的車輛閃黃燈, 尤其是我們要超車的時候,我們才發現我們的車尾燈不會亮,要踩煞車才會亮,而且大燈也不太亮,朋友只能開遠光燈,但車尾燈也是不亮…

這是開了大燈的相片

這是車尾燈的照片,這時是一邊加油一邊拍的~

直到我們下高速公路後,加完油之後,燈就正常了…

這是個不可解,也很可怕的經驗,下次我們應該不敢租這家的車了!!!


arrow
arrow

    je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